最新消息

第七屆《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圓滿結束

        由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主辦,香港語文現代化研究會承辦的第七屆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於4月8日在香港鮮魚行小學順利舉行。來自香港各個中、小學的118位考生參加了本次鑑定。

        參加本次鑑定的118位考生中共有98人獲得了優秀的成績,佔總考生人數的83%,而其中獲得滿旗的考生達39人,佔總考生人數的33%。

        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秘書長范毓美女士對本次鑑定進行了全程督導,並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她認為,經過長達十年的普通話推廣工作,香港少兒的普通話能力已經有了一個質的飛躍。不過,她同時也指出香港少兒的普通話推廣工作仍然任重道遠。

        作為本屆鑑定統籌人的香港語文現代化研究會秘書長張亞梅女士則表示香港語文現代化研究會將堅持“推廣普通話從少兒做起”的方針,繼續在全港範圍內大力推廣普通話,希望令每一位香港的青少年都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迄今為止已舉辦了七屆。來自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的國家級測試員們也已為近千名香港少兒評估了普通話能力。有普通話認證需要的香港少兒可以關注本網站,報名參加下一屆的普通話能力鑑定。

 

2007年第七屆《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成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