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五屆《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圓滿結束

        應香港語文現代化研究會的邀請,由北京市語文現代化研究會與首都師範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共同舉辦的第五屆香港少兒普通話能力鑒定于4月20日在香港圓滿結束。參加鑑定的237名中小學生中有62人獲得了少兒普通話能力的四級水平,其中9人獲優等。

        國家語委推廣普通話工作處袁鐘瑞處長和高陽老師對鑒定工作的全過程進行了視導,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對今後鑒定工作的開展提出了改進意見。香港語文現代化研究會會長陳鴻遠先生表示,將在現有基礎上加宣傳力度,吸引更多的中小學生自願參加普通話能力鑒定,真正做到“推廣普通話從少兒做起”。

        據悉,對香港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工作是北京市語委應香港天平兒童基礎教育中心的要求在2002年開展的課題研究,到目前為止已舉辦了四次,共為香港628名中小學生進行了普通話鑒定,並頒發了證書,滿足了香港學生普通話科目專業認證的需要。

        今後,為了配合香港在少兒中推廣普通話的工作,同時加強推廣普通話學術領域的交流和研討,北京市語文現代化研究會與首都師範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將每年在北京開展1-2次少兒普通話能力的鑒定工作,各個地區的少年兒童均可在家長的陪同下自願報名參加。

2006年第五屆《少兒普通話能力鑑定-PSN》成績報告